苒捌

是一颗话多的茁壮牡蒿_(:з」∠)_

【织太】献给织田作

#试着改了现实中太宰写给织田作的悼文

#小学生文笔

#被自己菜哭

#常规基友@张家起灵Kylin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织田作一直透露着死亡的气息。我只是不定期地会在Lupin与他见面,他最爱的那家辣咖喱也只吃过一次而已,彼此间的来往并不深刻。然而我认为没有人比我更深刻地理解织田作的悲哀。

第一次与他在Lupin碰面时,我感到非常难过,怎么会有一个这么悲伤的男人。他的一生都陷落在这样没有光的世界里,却居然怀揣着小说家的梦想。我仿佛能清楚地看到,在他的前方,除了死亡之墙外,别无其他。

这家伙带着死亡的气息,然而我却无能为力。一个整天嚷着自杀的人即使站在前辈的立场上给了忠告,也终究只是可恶的伪善而已。我能做的,除了看着他以外,别无他法。

他是个带着死亡气息奋笔疾书的男人。即使注定没有未来,也依旧笔耕不辍。织田作几乎不会给我们分享他的小说。但即使不看小说,就只是他的生活所展露出来的冰山一角,就足以让我深深地陶醉其中了。他本人就是一本精彩的连载小说,守护着黑暗中那盏明灯下的阴影,守望着通向光明的世界的桃源一般的梦境。他让我觉得这个时代需要有更多更多这样的人,然而意外的是我找不到又一个这样的人,在这个无聊的人世间。

这世界的大人们,你们或许认为织田作是死于不自重,明明拥有着能力却不善加利用之类的。高高在上地对此表达批评,“那些棘手的亡命徒,就由织田君拼上性命来铲除。”请你们不要再如此恬不知耻了!

我从昨天读到的辰野氏写的一篇塞南克尔的介绍文中引用一句话:“人们说,放弃生存而逃离是一种罪恶,然而那些禁止我死去的诡辩家不时将我暴露在死亡之前,逼我赴死。他们想出的各式革新让我周围布满死亡的机会,他们说的事情引导我走向死亡,他们指定的法律也将死亡赠与我。”

杀死织田作的不正是你们吗?

他这样突然地死去,是他为自己写下的最后悲伤的抗议诗。

这样肮脏又无趣的世界,即使再待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。污泥之中是不会再有什么有趣的人的!

“去做个好人吧,那样也许还会好一些。”这难道不是至诚的忠告吗?

织田作,你做得很好!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